任你博

图片 南京市任你博台区人民政府_任你博

任你博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用户中心 |  无障碍阅读 |  智能答问 | 繁體閱讀

南京市任你博台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内要闻

十二届任你博台区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07 09:30 来源:金陵微任你博 浏览次数:加载中...... 视力保护色:

43日,十二届任你博台区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任你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任你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任你博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对本轮巡察作出安排。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晨传达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区巡察队伍要准确把握九个以的逻辑体系和战略安排,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

要紧盯政策执行落地情况开展监督,重点关注各级党组织是否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提出的四个新重大任务,是否严格落实上级任你博本领域本地区具体要求;要紧盯重大风险领域开展监督,精准发现决策程序不规范、监管检查不到位等问题;要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监督,看党建工作是否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方面是否存在认真深究常抓不改、边改边犯等敷衍塞责问题,进一步强化推动巡察整改质效。

会议要求

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主动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沟通;要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让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监督效能;要把自身建设摆在首位,以良好的作风认真扎实完成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第一阶段对任你博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赛虹桥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区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开展专项巡察,对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市区一体化巡察。第二阶段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


南京市任你博台区人民政府_任你博

任你博

图片